有著可愛塗鴉的店鋪車

早在上次在電影院中看到這部片的預告就決定要看這部充滿濃濃法國鄉村人情味的片

下班後很悠閒的過各馬路買票
離開演 還有四十幾分鐘
早就想好要吃什麼 憑著印象在我永遠搞不清路的西門町亂走
哈 還是被我找到了那家外國人賣的沙威馬
雖然很貴 (加起司小的一個要50元!!) 不過真的很好吃 雞肉不油膩 起司隨著溫度溶化的口感真的讓人覺得很幸福阿

到了七樓 還沒能進場 就坐著邊享用我的晚餐邊觀察來看電影的人
發現 其實一各人來看的還不少 而且都是女孩ㄦ呢
恩..女孩ㄦ阿 真是各 脆弱又堅強的奇妙生物阿

好啦 來回到正題
雜貨店老闆的兒子 顧名思義 主角當然就是雜貨店老闆的兒子嘛 哈哈 (廢話)
大綱是說一個也許是因為跟父親不合而離開普羅旺斯到城市發展的大男孩安端,因為父親有天突然昏倒住院,而暫時回家幫忙母親照料雜貨店的生意。說是幫忙他母親,其實動機還是出於想要幫助他暗戀已久的鄰居克萊ㄦ,勉為其難接下了這個「家傳」工作的他,開始駕著父親的流動店舖車,穿梭在普羅旺斯各個偏遠的山村裡…。有時,他長途跋涉了一整天,卻只賣出三顆番茄;有時,好不容易賣了一罐豆子,〝價錢〞卻是用四顆雞蛋來交換…。從排斥到接纳,從疑惑到了解,他終於發現:不論是三顆番茄,或是四顆雞蛋,都是人情味的一種傳遞,絕非經濟效益或金錢物質所能衡量的價值。

整部片都是在南法普羅旺斯拍攝的
光是感受那份恬靜的美就很值得了 一打開窗就是讓人心情超好的藍天綠茵
小小的雜貨店 還真的什麼東西都有  讓我又掉回童年的時光
雖然現在的7-11真的很方便 可是那份感情真的是不能取代的

我很愛看外語片 法語片比較起來是真的比較輕鬆浪漫
雖然愛看外語片 但好看不沉重又抓得到重點的真的不多
德國片 我就常常不知道想要表達什麼  但我還是愛看 (看來 我更怪)
這部片的角色都很生活 會是你我日常中會碰到的小人物 但卻又刻化的很深刻
會讓人感動 又不是會一把眼淚一把鼻涕那種
藉由安端的角色
帶出 每各家庭每個人有各自的問題 想法 和 犧牲
劇中的媽媽真的是標準嫁雞隨雞 嫁狗隨狗的女性 但又不是傳統保守的難以接近
哥哥看似開朗 卻有無法對家人訴說的痛苦
爸爸呢 一生都奉獻在這各店舖  不知道什麼原因造成父子之間十年不見面
但卻因為安端不得不開著店舖車 與這些鄉間的老人們互動 而打開了彼此的嫌隙
其實也是因為安端的一念轉變吧  於是那些安端覺得不耐煩的老人們 都變成了可愛的角色
女主角也是各堅強勇敢追夢的人 雖然對於感情還是會比較不安

整部片看下來 心情真的很放鬆
電影中的每個鏡頭  都充滿了濃濃的人情味
讓人心曠神怡的普羅旺斯
鄉村中很自然 個性鮮明的非演員老人家們
當中我最喜歡的是那各 很妙的露西安 (有去看的人就知道他妙在哪)

這就是露西安 哈哈 我超喜歡她的


還有讓人陷入白日夢中的配樂
真的是一部值得推薦的佳片喔!!

看完後
更加的提醒自己
也要跟女主角一樣 不管是不是已經逐漸老了
還是要勇敢追自己的夢
不要永遠待在原地不動阿!!


安端與哥哥

我也想要跟著店舖車去做生意


安端與父親


微妙關係的兩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mon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