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因為某位朋友的失約 讓我很不高興

也因為這樣讓我跟另一位朋友有了點爭執

我覺得我沒有錯

所以我不想默默的接受

起爭執的朋友 一直覺得我是各有距離感的人

我承認

她不是第一個 也不是唯一一個

我一直覺得 了解我的人就會了解

那些不了解的也算了

可是 這樣下去 我怎麼跟別人說妙法的好

有時候自己也很矛盾

明明內心有很多感情 很多熱情 卻表現不出在臉上

我想 我還不夠有勇氣

關心別人 對別人表現熱情 其實也是需要勇氣的

那位朋友今天說

他覺得我是各好人 但是有時候又強勢的令人害怕

我承認

我聽了很不高興 我不想回話

但 我想了想

這也許也是我該人間革命的一部份

我講義氣 但可能太得理不饒人

我怕朋友受傷 但方式可能太嚴苛

也許對方需要的真的只是溫暖的傾聽

池田先生不是一直教我們對話的要點在於傾廳嗎

直到下午 我看了山情的網誌

我反省了自己

我主動跟那位朋友說話 甚至道歉

道歉也是需要勇氣的 其實

我想謝謝這三位朋友

雖然看似不相關的三件事情

但 佛法的世界什麼都不會是偶然的

謝謝妳們讓我有勇氣承認自己的缺點

也提醒自己

也期許自己

成為一個讓人感到溫暖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mon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