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國文化中心也學了五期了

 

自從決定學德文以來 只要有關德國的網誌 書籍 我都不放過

 

再加上老師上課 每每都會介紹德國風情

 

實在是讓我非常心神嚮往

 

剛好去年底 我成了無業一族

 

但也就因為這各機會

 

讓我興起了 就趁這各空檔來去參加各暑期語言班吧

 

本來也只是想想 但有次在跟德文班同學聊起時

 

同學說 那要趕快報名喔 通常2月就要開始報名了

 

就因為這樣的一句話加速我的動力

 

回去就開始上網找學校

 

找學校也真是一件很花時間跟腦力的事情

 

大概花了一個月才確定了學校

 

最後決定是位於Dresden的TUDIAS附設的暑期語言班

 

為什麼會選這邊呢?

 

最大的原因應該是

 

上課時介紹到這課 提到了重建的 Frauenkirche 非常感動 

 

當時就決定 我一定要去這各地方看看 

 

另外兩各小原因 

 

第一是因為課程的網頁 各方面都介紹得很清楚

 

讓德文還不是很好的我可以一目瞭然

 

會讓人覺得 他們應該是滿重視國際學生的

 

第二則是 雖然很少討論區討論到這各學校

 

但那應該也表示 那邊的華人不多

 

課程的時間也剛好能配合

 

所以就選定了這間

 

因為真的很少人提到去這邊上過的經驗

 

難免也擔心師資 及 環境

 

不過就看在台灣人少的這部份上 還是下定決心不要再更改了

 

它可以線上報名 也回覆得很快

 

隔天就收到確認報名的回信了

 

接下來只要於4月初匯入學費就算完成報名囉 很方便 校方回信速度也挺快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沒有使用德文同信的關係 回信總是短短的 呵

 

我是報名兩各部份 加起來共七週 學費一共是 1045歐 (不含住宿費唷)

 

跟有些地方比起來 其實不能算便宜

 

不過住宿費似乎比較便宜

 

所以整各加總起來應該還是差不多

 

四月初 也去匯了款  也訂了機票

匯款與訂機票 ( thx BI ) 之後 心也比較定了 因為走到這 要換學校 或是改變主意不去 都來不及了 哈哈

 

這時就覺得 有時候 人真的就是需要那股衝動

 

接下來就是要準備文件去辦簽證了

 

希望 一切都能很順利

 

 * 聖母教堂相關網站:http://www.frauenkirche-dresden.de/

 * 聖母教堂重建相關新聞:http://www.eurotravel.idv.tw/forum/read.php?tid=3406

 * 延伸閱讀 :http://blog.roodo.com/szuju/archives/666252.html

 

回來之後也會把一切的情形跟大家分享

讓之後想要去遊學的人也能多一個參考

 

 

下面也列出一些當初考慮的學校給大家參考囉:(點選名稱即可進入其網站)

IIK 

 

是杜塞道夫大學辦的語言班,感覺很有系統,也是最多人推荐的,但也因為這樣,怕暑假都是台灣人,不過因為位於大城市,生活機能應該都很方便,若想到其他城市玩,也很方便喔‧網路及PTT都很多人討論,可以參考‧

 

 

F+U

 

似乎是一家世界性的語言機構,德國分校就位於海德堡,不只有德文班,還有很多種語言,如法文,西班牙文,俄語等等,之前一直很想去海德堡,所以也曾經考慮這家,甚至也寫了報名表去,但有看到不好的評價,雖然不多,但因為價錢有點貴,所以最後還是和海德堡說掰掰了‧

 

 

AStA

 

也是位於杜塞道夫,Heinrich-Heine-Universität Düsseldorf附設的,非常便宜,3個月為一期,如果我沒看錯的話一期學費是102歐,便宜得不像話,無奈時間上我無法配合,只好放棄‧有興趣的人可以了解一下喔‧

 

 

Sprachenkolleg

 

位於弗萊堡,也就是傳說中的黑森林,也非常便宜,11週只要730歐, 而且似乎教會還會有補助,不過學校位置較鄉下,想出去玩就沒有那麼方便,但是對於要準備考德文入學考的人就非常適合喔‧但是缺點就是 沒有幫忙找住宿!!這對外國學生來說真是一件非常不方便的事情‧也在網路上找到相關介紹,請參考 文字正在旅行,沒有邊境

 

International House in Freburg

 

網路評價也算不錯,也有滿多課程可以選擇,學費就是看週數來算的,不過也許偏貴,所以我就沒選了‧

 

BSI

 

位於柏林的,似乎很便宜,但是因為它的網頁我看不懂,所以也沒研究了,想去的人可以自行去網頁看看囉‧

 

弗萊堡大學

 

網頁上也介紹得很清楚,價錢也算中等吧,但好像都只有一個月,覺得有點太短了,就也沒有考慮了‧

 

 

海德堡大學

 

這各我多麼想要去的學校阿,也是可惜時間上沒法配合,只好捨棄了‧海德堡大學應該就不用再多介紹了吧‧

 

 

以上為莫莉不負責任之推薦,因為自己也都還沒有去過,只是提供網址給大家參考,讓也想要去德國短期遊學的人可以方便找到符合自己需求的語言班,也可以上DAAD的網站上去看,有很多資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mon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