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懷民吹起了流浪的號角,年輕的心勇敢出征,去放空,去學習,去奉獻,去挑戰自己,流浪歸來,培養出對付自己的能力,甚至什麼也不怕了.........』

 

P1020848.JPG  

 

 

記得大學聯考那年,確切的作文題目我已忘了

大概就是些 自己的夢想 什麼之類的

我只記得 我寫了

一個人揹著背包走在自己都不知名的巷弄內找尋隨時會出現的驚奇

也記得 在某段自己很低潮的時候

媽媽跟我說了句

自己要學會跟自己相處

這句話 深深刻印在我心中

一直覺得自己是個矛盾的人

愛熱鬧  卻又常充滿了疏離感

怕孤獨  卻又很享受一個人的時光

我想 某部份的我 是有著流浪因子的

礙於家庭 經濟 所有現實的一切

其實說白了 就是礙於勇氣

依然杵在這

只能藉由 不斷的閱讀

稍稍紓解在自己內心當中不知往何處去的巨大能量

只能藉由 文字 假想自己也去過了那些未知的世界

也不斷懊悔著 怎麼在更年輕的時候 沒有好好去想過這些事情

其實

自己也恐懼著看不清未來的方向

但又覺得自己不該只是這樣

不斷的在電影中 書本中 想找出點蛛絲馬跡

但似乎有點麻醉自己的傾向

這樣的方式 還是壓抑不住內心的猛獸

 

 

這本書

只看到前言

林懷民:「1969年9月,我初到美國讀書‧在舊金山的機場看到通往全球的航班表:紐約、倫敦、巴黎、東京、阿姆斯特丹、莫斯科、斯德哥爾摩...... 那是個驚嚇的啟蒙經驗‧世界如在眼前,地理課本的地名,原來是真的可以去的城市!..........」

不知為何  居然感動到掉淚

說感動 好像也不是 卻又不知又什麼字眼形容充塞在胸中的感受

隨著之後篇章的每個文字 一字一字跳進我的腦中

心中那股聚積已久 沒有出口的能量

又再不斷鼓動著

莫名的眼框 又不斷充滿著溼潤感

我想

兩各月的德國行 就當作是自己去流浪吧

把所有的自己都掏空

也祈求著

在這段路上碰到的每個人 每件事情 都會發揮其價值

也能讓我找到 自我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mon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