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莉趴趴走 ~~ 文化城市 威瑪

語言班的課程到一段落

趁要進入新的階段的空檔

用了三天兩夜的時間 認識了這個小而重要的城市

規劃這種定點的小旅行真的輕鬆很多

只要住的地方搞定就好

其他 似乎也不用太過擔心

這真的算是我活到現在 第一次自己的旅行 雖然只是在境內 但也算是新的體驗

 

交通:

之前本來去回都想要找Mitfahren (1),但因為時間都有點對不上,就只好自己買單人邦票()了,後來才發現其實若我之後想去別的地方,也是可以上Mitfahren去問有沒有人要一起順路可以一起買團體邦票,這樣的話真的可以省很多錢又可以免去單獨搭人車沒話說窘境,哈‧

    1http://www.mitfahrgelegenheit.de/

        輸入出發和目的地,就可搜尋是否在那時間有要前往該地的駕駛,價錢就看你要去的目的地的距離囉,我覺得很不錯,但若是怕危險的話,最好還是有伴,但我覺得在德國應該是還好啦‧

    2:我買Sachsen邦票,d可以在SachsenSachsen-AnhaltThueringen三個邦搭乘ICICE之外的火車以及市內大眾運輸,單人票20,團體28最多五人共用,這樣的人一人平均不到6歐,是不是很划算阿‧

 

住宿:

本來我是要找Hostel的,可是只有26號有空房,就只好找別的,我是到威瑪的官方網站上面有列出在市內所有的HotelPension非常的方便喔,決定這家是因為距離火車站很近,價錢也還OK又有網路可以用,所以就訂了這家,離火車站真的是很近喔,出火車站走路三分鐘吧,房間雖不大,但是設備很齊全,有圖有真相‧

page.jpg 

有電視,無線網路(要跟老闆要帳號密碼),廚房工具也很齊全,吹風機,也有毛巾,而且很乾淨,也有衣櫥跟衣架‧

Pension Savina  http://www.pension-savina.de/index.htm

 

 

P1110002.JPG 

出發吧 

景點介紹:

在去之前,到威瑪的網站做了點小小的功課,在德國旅遊真的是很方便,每各城市的網站都會規劃給遊客一個專門的部份,向威瑪的網站其中有各就是Top-10,我是第一次去,當然也不免俗的要去看看Top-10啦,而且每各城市都會有類似Welcome Card,通常都會有參觀博物館的優惠或是免費搭乘市內運輸系統,各人可以衡量一下自己的行程看是否需要購買,通常在i(旅遊資訊中心)也都可以報名參加導覽行程,本來我是想要參加那個行程跟買Weimar Card的,但後來我都沒有,因為發現根本不需要坐公車,用步行的就可以走完所有景點,而且真的用步行的最好,威瑪卡我也沒有買,因為大部分只有打八折,而我也不是每各博物館都要參觀,所以想想還是沒有買,至於導覽行程,後來我也沒報名,因為根據我的經驗,不是聽不到就是聽不懂,哈哈,那還不如我自己慢慢來體驗這個城市‧

威瑪官網:http://www.weimar.de/de/tourismus/startseite/

先大概介紹一下威瑪吧,有錯誤的地方也請指正,畢竟我不是專家,只是愛趴趴走‧

威瑪(Weimar)位於德國中部的聯邦州圖林根,埃特斯山的山腳,伊爾姆河(Ilm)的河畔。德國歷史上第一個統一共和國——威瑪共和國和歷史上第一部民主憲法正是在這裡誕生。這裡是現代設計-Bauhaus的發源地,對世界藝術與設計的發展有著巨大的貢獻。雖然它僅有6萬人口,但卻是一座風景優美、古色古香充滿著文化氣息的都市。這裡有著各種各樣的博物館,在宮殿博物館和市立博物館里有很多國家收藏的藝術品。在德國的國家大劇院前面有著名雕刻家恩斯特·里徹爾所創作的歌德和席勒紀念雕像。1998年,「古典威瑪」(Classical Weimar)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阿,對啦,忘了我到威瑪前先去了Erfurt走走,既然買了邦票,就要讓他發揮多點價值,因為是臨時起意,只查了幾各想看的地方,不過到了Erfurt,發現跟我想像中的很不一樣耶,我很喜歡這邊,尤其是沿著Kraemer Bruecke的那條街,剛好天氣又很好,走在這條街真的好悠閒,沿路的商店也都各有特色,讓我想起了九份‧

P1110038.JPG 

Erfurt車站前的廣場 很有氣質吧 一出車站就可以先坐下來喝個咖啡 決定之後的行程

P1110040.JPG 

這邊每個城市都有I 對旅客來說很方便喔

不過我幾乎沒用過 哈

P1110042.JPG 

出了車站可以步行 也可以搭電車 3 .4. 6到 Fishmarkt下車

P1110041.JPG 

哈哈哈 途中看到的 不是我要說 這邊常常發生這種上下左右顛倒的中文字

拼貼Erfurt.jpg 

從Fish Markt就可以到主要景點

不過光是 Kraemer Bruecke就夠吸引我了

拼貼Erfurt1.jpg 

Krämer Brücke 又稱做商人之橋,是連結威尼蓋廣場與魚市場廣場的橋梁,1325年建造的,這座橋與房舍連在一起,房舍也大多是在17~19世紀間建造的,大多是販賣工藝品,也有小威尼斯之稱,不過好像只要在河邊的房子都會有小威尼斯之稱,因為班堡也是,哈哈‧

所以這些照片 大部分都是在克雷馬橋照的,這條街真的很可愛喔,賣很多手工藝品,也有當場在裡面做手工藝品的藝術家,還有家很特別的餐廳,有機會下次也進去吃吃看‧

 

拼貼Erfurt3.jpg 

橋兩旁的店家 大部分都在河邊有延伸出來的露臺

天氣好的時候 光坐著都是種享受

拼貼Erfurt4.jpg 

德國人愛吃冰已經不是新聞了,天氣這麼好,當然也要來一球,還好今天我沒貪心只買了一球,因為好大阿,才0.7,超便宜,但後來看到一家好可愛的店,好想進去看,又不好意思拿著冰大搖大擺走進去,硬是在外面趕快把冰吞了下去,右上那個烤麵包機就是那家店的,很可愛吧,有沒有也很想要有一台‧拼貼Erfurt5.jpg 

在這邊只有短短兩三個小時,就要前往我真的目的地威瑪了,對這邊的印象很好唷,有機會希望能再花多點時間來認識Erfu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mon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