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年輕的人呢,是否就沒有流浪的權利,夢想這東西是否也不應該再存在?

我向來抗拒看那種幾歲前要擁有多少錢,幾歲前要完成的幾件事的那類書,說我逃避也好,那些書總讓我感到惶恐,人的人生真的要被這樣界定了嗎?沒在幾歲之前完成這些事情,人生就是失敗的嗎?

三十歲,似乎是人生的一個分界,過了三十,夢想 流浪 ,似乎都應該被好好藏在自己都挖掘不到的角落,過了三十,就是該好好認命的過著世俗已經規劃好的生活,度假打工要在三十歲之前去,「趁著年輕去流浪」這本之前雲門出的書,裡面的流浪者計畫也以三十做了個分界,不僅如此,在德國,超過三十保險費加倍貴,車票也貴,難到超過三十的人就再也沒有揹著背包走天涯的命了?

我的人生似乎從高中畢業後就一直走在別人的後頭,當同年齡的同學上大學,我跑去工作,當她們都畢業、不管之後繼續深造或有了好的工作,我才準備要開始念大學,當她們陸續準備進入人生不同的階段-婚姻時,我才從大學畢業,舉凡婚姻經、媽媽經,我一概插不上話,當了媽媽的人似乎生活總是圍繞著小孩打轉,小孩就是他們的世界,說實在我還未能體會,也無資格評論,只是總讓我不斷思考自己想要的是怎樣的人生,我沒有甚麼很大的企圖心,也並非學術的料,說穿了,最大的目標大概就是做個自由自在,ohne Grenze的人,但若真要達到這樣的最高境界,想來是需要很多試煉的,也許這就是為何我在這的原因‧

矛盾如我,想要流浪又想要安定,櫻梅桃李,說來輕鬆,但要花上多少個年頭,才能夠真正的認識自己?

所以,開始做點什麼吧

 

 

我的思緒總是天馬行空

寫到最後似乎跟標題已經扯不上關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mon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