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都好冷

前幾天真的是好想好想吃 熱騰騰的紅豆湯圓

對於吃的 我真的很有行動力

就去亞超買了包紅豆 還有糯米粉 想自己做湯圓

紅豆還要先泡水 我以前都不知道

所以就先泡一夜 明天才能煮

P1110415.JPG 

湯圓怎麼做呢

據廚神 LBK大人的說法是 糯米粉200g+糖40g+120g的熱水

就可以搓成一球一球低

可是我沒有糖

沒關係 我有我家的黑糖塊 哈哈

所以我就先用黑糖塊用水煮了

再直接加入糯米粉

然後搓成一球一球的

P1110416.JPG 

因為我是用黑糖 所以我的湯圓是咖啡色的 哈

真的是非常非常兩光的湯圓

就可以開始煮啦

泡紅豆的水可以一起下去煮 說是這樣會比較有風味

我也不知道 反正我都只有自己吃 也沒這麼講究

煮滾了之後 加糖 我都隨性加

因為還沒買砂糖 我都用黑糖塊代替 網路上說 用黑糖 是最養身 用白砂糖是最有紅豆湯原味

我發現 原味 黑糖塊真的超好用耶

應該叫老爸多寄一點來

P1110417.JPG 

煮好了

但湯圓覺得有點粉 不過煮久一點就也很好吃喔

P1110418.JPG 

P1110422.JPG 

好吃!! (自己在說的)

最後補充紅豆湯的好處 ^^

紅豆湯、紅豆飯,寒冬補身效果好

紅豆主要的功能包括有:


補血、利尿、消腫、促進心臟的活化等;

容易低血壓、疲倦的人,

常吃紅豆會有改善的效果,

婦女生理期間多吃加了糖的熱紅豆湯,

可以補血,也不必擔心發胖。


紅豆熬湯,切記只能加糖,

不能為了口感而另外加鹽調味;


據研究,

這樣一來會使紅豆利尿的效果減半,

何況甜味混合鹹味的食物,

吃了會影響神經的穩定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mon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