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 其實是再也見不到了

 

 2011-01-21 17.08.04.jpg

 

昨天跟媽媽skype的時候 媽媽在我們東聊西聊的當中 插進了一句

"ㄟ 我跟你說 妞妞死掉了..."

我想她也是想了很久 怎麼適當的告訴我 

所以就用這種聽起來很一般的口吻 趁機插進這個話題

我整個愣住了 只問  真的假的.......

接著 媽媽開始很平穩的敘述 

"妞妞 星期一晚上的時候就感覺不大行了 也不太能走

媽媽就一晚上抱著妞妞唱題 媽媽說 妞妞也一直很乖的被抱著  

我爸還餵了她喝牛奶 她也有喝...

半夜的時候 我媽媽摸妞妞 都還有溫度 呼吸 心跳

凌晨起來的時候 妞妞就....不再呼吸了"

雖然媽媽講得很平靜 可是我想媽媽也是很難過的

我媽還說 連我爸爸都哭了

我邊聽邊掉淚 可是又不想在媽媽面前哭 怕她擔心

所以我就說 明天再打給她吧 我先去忙

 

偏偏今天晚上家裡有客人要來吃火鍋  這時已經有人來先準備鍋底了

本來是很開心的 頓時我胃口也沒了

走到了客廳 

把媽媽的敘述整個又想了一遍

也顧不得家裡還有客人 還是忍不住哭了

我一想到 她沒有心跳了 我心就好痛

 

還有好多好多的畫面都湧上來

可是我好努力想 還是想不起來 她到底幾歲了

一直以來 她都好乖

從來沒有抓過人 咬過人 從來沒有生過氣

連不喜歡貓的人都很喜歡她

我一直說 她是隻感情很內斂的貓

以前有一次 我抱了一隻新貓咪回來

妞妞從來沒有像別的貓一樣急著護衛自己的地盤

只是靜靜的 不想跟新貓咪待在同個空間

然後靜靜的看著我

可是心胸很開闊的她 沒幾天就照顧起了新貓咪

之後 我家的狗狗過世  我抱了隻新狗狗來陪我媽媽

新狗狗把妞妞當成了最好的朋友2011-01-17 11.32.01.jpg

妞妞也總是甚麼都讓她 不計較

還有一次 門不小心開著 妞妞跑了出去 失蹤了兩天 我也哭了兩天

我還記得 我媽媽一直問鄰居說 有沒有看見我家的貓阿  我女兒哭得好傷心喔

 

妞妞 陪我度過了很多低潮的時候

陪我搬了兩次家

我哭的時候 她總是默默的走過來 坐在我腿上

睡覺的時候 總是喜歡緊緊貼著我 讓我沒辦法翻身

後來我離開了台灣

每次回去 我知道她都在生我的氣

氣我離開她 

可是過了一周 她又會默默的坐在我身邊

她真的都是默默的唷

她很安靜 很少話 一年可能沒聽過她叫幾聲吧 

就是這樣靜靜的

 2011-01-15 11.12.27.jpg

每次回家 第一個看到的就是她 

她總是坐在門口看著走廊

 

我最難過的不是她的生命結束了

生命總是都會結束

最難過的是

她總是陪著我

可是在她虛弱的時候 走的時候 需要我的時候

 我卻不在她身邊

 

 

 

 

2011-01-19 12.42.17.jpg  

親愛的妞妞 

妳從來就是個好善良好善良的生命

我相信 現在不管妳到了哪裡

一定還是會繼續帶給妳周遭的生命幸福的

妞妞 我真的很愛妳 很愛妳

我多想要能再次抱抱妳

就算是沒有溫度的妳 也好

 

P11100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mon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