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最近著了魔似的每天都在瀏覽關於手帳的blog

也每天都在期待我親愛的歲時紀趕快到我的手上

在參考眾多手帳達人的網誌時 也看到很多人都會幫心愛的手帳穿上美美的衣服

有些是另外購買 有些則是自己動手作

我對手作物一直都很有興趣

但自從國中的家政課之後 除了偶爾縫縫破掉的襪子 (本人真的很節儉)

就再也沒有真正自己動手縫出什麼東西

連縫破襪子也只會用最普通的縫法 就是亂縫 哈

所以可見我多麼期待我的手帳

還沒到手就已經在想著幫它作美美的衣服了

參考了一些網誌感覺好像不是非常難

很幸運的剛好家裡對面就有一家賣布跟所有縫製材料的店

趁今天還有開著趕快去看了看 

可是都沒有看到喜歡的布 且應該也不便宜

所以我只買了襯布  50cm的緞帶 跟一捆線 (這個線就要四歐 )

這樣就要十歐了 天阿

後來我在轉角的一家什麼都賣的店 看到一樣長度的線 只要60cent

真的很晴天霹靂

還好付錢的老大沒看到 不然應該會殺了我

 

 

回到家後 迫不及待把我有的工具全部都拿出來

沒有布怎麼辦?

天生節儉的我看到我的小花被單  就想到那一樣但是用不到的枕頭套

(因為這邊的枕頭套都是80X80正方形的  實在很不理解 這種枕頭哪裡好睡阿

反正放著也是放著還不如讓他好好發揮價值

接著又看到我那一袋準備要丟卻已經放在門口超過一個月的舊衣服

第一件就是縮水的蘇格蘭紋上衣 (是自己變胖吧 還要怪衣服縮水)  用這個來做一定也很漂亮

興高采烈的拿著舊布跟很克難的剪刀之類的工具 準備來做我的書衣啦

我也不是專業 所以做法我就不寫了 

網路上都可以找到很多

以下這兩個是我主要參考的blog 都圖解得超級詳細的 

Queen's Zakka的布書套教學

Zakka Party的布書衣

 

先來看看我的成品吧 

手作真的會上癮耶 我做完一個 馬上又接著作第二個 哈哈

 

布書衣

看起來是不是很完美呀 

 

 

 

P1170325

看看表面  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 有點太空了

來看看貝面  表布跟裡布就是我的枕頭套的兩面不同花樣

 

P1170327

看起來很不錯

但這其實已經是拆過兩次再縫起來的結果了

都是因為沒有好好畫線 憑感覺亂縫

一次兩邊不等高  雖然不是差很多

但偶爾我也是會很龜毛

所以把三邊都拆了 重縫

第二次更慘 雖然縫得不錯 也滿平整 可是整各筆記本就是放不下去阿 

連我原來的珠友都塞不下 眞想哭

只好又拆掉重新縫

 

P1170328

本來想說 哈 這樣可完美了吧

沒想到!!! 我自以為是的 居然把 要套進書皮的地方給縫起來了

雖然看起來是還可以套書 可是這本來是設計應該是要塞活動的那一邊的

中間的夾層就是放小卡片 貼紙那些

雖然現在勉強還是可以套 可是本體就會變得很擠

當然本來應該要套進來的右邊就沒法進來啦  

本來想說在拆掉重弄 可是後來看看這樣其實也還ok 說不定可以改成本來活動的那邊 乾脆就整各包住手帳側面

然後弄個釦子扣起來

但因為我根本實體就都還沒收到 所以就先這樣吧 

真是隨性阿

 

P1170333

這是第二個作品 我個人很滿意 哈哈 自我感覺良好

沒有修過喔

但翻口那邊還沒有縫起來 因為怕等到收到實體 全部又要拆掉

 

P1170332

裡面我還縫了個小口袋唷

 

P1170334  

兩個一起合照一張

 

分享完畢

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mon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