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應該算第三天了吧

還在過台灣的時間 @@

晚上七點半就想睡 半夜爬起寫網誌

昨天下午 雖然很冷 不想出門

還是得把正事都給辦好

第一步

就是要去登記戶籍

一般來說是要去 當地的 Rathaus登記

所以我想說這邊應該也一樣

為了省車錢

雙腳萬能

但是第一個到的地方 我之前一直以為那個是市政廳

原來不是

看了地圖找 Rathaus platz 原來是另外一邊

氣喘吁吁趕過去

問了櫃檯

其實我聽不很懂 但大概知道是要叫我去另外一個地方辦

只聽得懂幾個關鍵字

他可能看我還是一頭霧水

就給了我張小紙條上面有地址

原來

報到戶籍也是要去跟 外事局 一樣的地方

害我白走了好大一段路

沒關係 就當運動吧 ^^

這邊以前有來過 不過要去的單位不一樣

印象中他們不大講英文的

所以我超緊張

一進去 抽了號碼牌 沒等幾分鐘就叫到我了

老實說 我實在很緊張 我只帶了護照 也沒填表格

只能一直默念題目

還好那個小姐算滿親切的

雖然我們對話有時有點雞同鴨講 哈

他跟我要了護照 問我有沒有帶租屋契約 我說我只有地址

他就把護照資料 跟 地址 輸入電腦

然後就把資料列印出來給我

就好了耶

也不用填表格

簽個名就完成了

更有意思的是

還有歡迎禮耶

DSC01786.JPG 

怎麼這麼溫馨阿

 

第一件事情雖然白走了很多路 總算是很順利完成

感謝 御本尊

 

要辦 Anmeldung的地址如下:

 

Einwohner und Standesamt

Zentrale Pass - und Meldestelle

Theaterstrasse 11-15, 01067 Dresden

Telefon : 0351 488-6070

 

Sprechzeiten:

Mo., Di., Do., Fr.            08.00 bis 20.00 Uhr

Mi.                                14.00 bis 20.00 Uhr

Sa.                               08.00 bis 13.00 Uh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mon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