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想在暑假到德國遊學的想法後,也大致規劃了一下進度,不然像我這麼懶的人,應該會一直拖下去吧

 

也可以提醒自己要按部就班的完成喔

 

大致的規劃如下:

 

二月 -- 決定學校                                                                                                     2月就決定囉                          

三月 -- 購買機票                                                                                                     3/31 完成

四月 -- 匯款 (1045歐),取得註冊證明,財力證明存款                                                   4/9完成     

五月 -- 課程結束後的自由行行程安排‧(其實5月只完成了大概,包含了大部分的住宿預定及交通方式,但細項的景點都還沒完成),

 

          購買行李箱

六月 -- 照大頭照,小筆電,完成行李內容,備齊簽證文件                                           後來沒買小筆電了決定省下來

                                                                                                                             6/30簽證完成

七月 -- 辦短期學生簽證  (需要哪些文件呢,請看附註),購買背包,隱形眼鏡,整理行李

 

八月--  行李最後整理 準備出發

 

 

 

備註:短期德國遊學簽證須知(總停留天數以90天為限)

一、必備文件:

  1. 經持照人本人簽名之護照,護照須有九個月以上之效期。

 

  1. 申根簽證申請表以德文或英文詳實填寫,並經申請者本人簽名。

 

  1. 二吋近照二張(照片需相同),一張黏貼於表格上,另一張背面填妥申請人英文姓名拼音及身分證號碼後浮貼於表格上。

    *
    照片需為三個月內之2吋光面、脫帽、五官清晰(瀏海不得過長、不可著黑色高領)、正面半身之彩色證件照,背景須為白色,不接受戴墨鏡照片、合成照片或快照。不符合規定者, 恕不受理。

 

  1. 填寫簽證申請聲明。

 

  1. 身分證或外僑居留證(ARC)正反面影本一份。

 

  1. 健保卡正反面影本一份。

 

  1. 語言學校註冊文件/證明文件及銀行繳費證明。正、影本各一份。或德國學校繳費後的證明文件。正、影本各一份。

 

  1. 財力擔保證明,請自行選擇下列一方式辦理:
    方式一:提供自己的財力擔保證明,於送件時附上存摺正、影本各一份(餘額須有新台幣二十萬元以上)
    方式二:或經由他人做財力擔保證明:
    a.
    財力擔保信
    若由父母作擔保,只須出示存摺正影本即可,不須填寫擔保信。
    若由其他之親戚作擔保,請填寫附件之財力證明(中、英文皆須填寫),並由擔保人一人或多人)至地方法院公證處做簽字公證。正、影本各一份。擔保書上註明擔保人願意支付申請者每月最低生活消費為600歐元(以德國就學最高補助金額為準),以作為在德國居留期間的學費、生活費等一切開支。送件時附上擔保人的 存摺正、影本。
    b.
    德文擔保聲明書 (Verpflichtungserklaerung)
    由在德國的親友至當地外事單位(Auslaenderbehoerde)申請。擔保效期須三個月(Ab Einreise 3 Monate)

    以上所提及的擔保方式,必須能提供申請者在德國於任何一種情況下所需要之費用。

 

(我選擇方式一,不然還要擔保信什麼的實在太麻煩囉)

  1. 非中華民國國籍者,一律須加附旅遊醫療險保險證明且保險內容需涵蓋回程交通費用,最低保險額度須有新台幣1,200,000元〈歐元30,000〉。

二、申請手續:

受理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08:00~11:30。

工作天:約一週。

可授權第三者代為申請,如旅行社。

三、簽證費:

60歐元,請按本處公告之匯率換算,以新台幣支付。簽證申請未獲核準或撤件時,一律不退費。

相關資料請參考 德國在台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mon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