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jpg 

今年的台北電影節 城市主題 為柏林

熱愛德國的我當然不會錯過

看著影片介紹 有許許多多想看的片子

礙於時間

只選了兩部

蘿拉快跑 與 陽光七月天

很可惜的 典藏柏林 系列 有好多想看的 卻一部都沒有時間看

不知道有沒有哪裡可以買得到這些影片哩

蘿拉快跑

記得很小的時候就看過 但一直到學了德文 才知道原來她是部德國片

很想再看 卻一直找不到德文發音版

這次電影節 當然不能錯過

至於 『陽光七月天 Im Juli』

6e6cde1e88db413.jpg 

真的是誤打誤撞選的

單純因為夏天 就想來各應景的片子 再加上只有這部 時間是OK的

就入選啦

沒想到 他竟成為 我所看過的德國片中 數一數二好看的喔

導演是 看過德語片的人應該都不陌生的 法提.阿金(Fatih AKIN)

法提阿金 是土耳其裔德籍導演 因此他的電影很多都有關於土耳其人移民後裔

這部片 是少數沒有此沉重問題的 算是喜劇嗎? 不知道  但真的很多地方 大家都笑得開懷

有趣的是

導演還親自在裡面參了一角

非常可愛的一個邊界警察

劇情大概是

丹尼爾 是一個很憨厚 生活又一成不變的實習老師

Juli (德文念 玉麗 這裡就可發現 片名的巧妙之處囉) 是個在丹尼爾 每天必經之路擺賣小飾品攤子 崇尚個人自由的獅子女

玉立對丹尼爾情有獨鍾

想為自己暗牽紅線

故意賣丹尼爾一只太陽圖案的戒指

聲稱他將在天命真女的身上發現一樣的圖案

巧的是 在當晚

丹尼爾碰上一個來自伊斯坦堡 身穿 有太陽圖案 T-shirt的女子

就死心蹋地的把對方當作是自己的真命天女 並一路追隨到伊斯坦堡

玉立 也巧合著 踏上了這趟 伊斯坦堡的冒險之旅

既然是冒險之旅 當然不是一切都順利平安囉

途中 丹尼爾 遭遇了 被毆打、遭色誘仙人跳、又初嚐毒癮等等 原本不可能出現在他一成不變生活當中的事件

這對歡喜冤家 也數次的失散又碰面

幾經波折

憨厚的丹尼爾 才明白了 原來 真命天女 一直在他的身邊

全片最感動的地方 就是 下面這段 最『經典』的情話了

 

"Meine Herzallerliebste, ich bin Tausende von Meilen gegangen.
 

Ich habe gelitten und ich habe Qualen über mich ergehen lassen.

Ich bin der Versuchung widerstanden und ich bin der Sonne gefolgt, um Dir gegenüberzustehen und Dir zu sagen: Ich liebe Dich."
中文 :
我親愛的,我穿越千里
 
我跋山涉水
 
我受盡苦難
 
我坐懷不亂 我追隨太陽
 
終於來到你眼前
 
告訴你「我愛你」

是不是整各就很感動阿
我不是專業影評 也沒有什麼藝術的涵養
全憑個人喜好
自己是非常喜歡這部片子
是會想要再看 也想買回來收藏的一部
整部片都很流暢 沒有冷場的地方
也許有些地方 有點不符現實
不過這不就是大家能在電影當中才能享受的樂趣嗎
有很多的橋段 整各影聽觀眾 一起大笑 鼓掌 會心一笑
我想 這部片 就成功了
非常推薦 大家有機會 可以去找來看看喔
期待後天的 『蘿拉快跑』 與 『在世界轉角 遇見愛』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mon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