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

今天就要跨出這一步了

雖然很早就開始準備

但一直都覺得還有東西沒弄好

可是沒弄好也沒辦法啦

 

感謝蜜蜂 借我車子 讓我老爸可以送我去機場P1030769.JPG

到機場後 劃了位 還有一各多小時 難得老爸要請我們喝咖啡耶

很快就到了要登機的時間

還真的有點捨不得耶 雖然只離開兩個月

P1030799.JPG 

過了這個門  我就都要靠自己了

進去的時候 警察叫住我 還以為怎麼了

原來 我的外套忘記拿 媽媽請警察拿給我

他還說 你媽媽說你外套忘了

當下覺得 有點想哭耶

坐飛機 總是很興奮

不過那種興奮只會維持到起飛而已

到新加坡這段還好 只有四個小時

新航的餐點非常的好吃 

在飛機上看了 17 Again

真的很好看耶 之前還一直不要去看 男主角也挺帥的 哈 這不是重點

到了新加坡要轉機 還好只要等一個多小時 就趁機休息一下

即使是小小的新加坡 也比我們國際化很多

好了 要開始長程的飛機抗戰啦

十幾個小時

真的非常痛苦

位置小 我又坐在靠窗 旁邊兩個都是壯漢 要去上各廁所真的很困難

心中不斷的想著

這些人怎麼都不用上廁所的

像我這麼愛上廁所的人 十四五各小時 我只上了三次 @@

很累 卻睡不著

全身痠痛 屁股快開花 脊椎也非常痛

生理時鐘也被強迫改變

強迫睡覺 強迫起來 強迫吃飯 哈 雖然他們的餐點算是很好吃 但還是很痛苦

唯一的好處就是看了幾部很好看的電影 (這算什麼好處阿 自我安慰而已)

其中還有一部 是講兩個女生到法國去自助 結果碰上了非常可怕的事情

哈 我現在應該不適合看那種片才對

真是不好意思 一直離題

總之 一路上 我覺得我快死了

好不容易 天色漸漸亮了 也代表我快要降落了

看到陸地的那刻 我真的想馬上跳下去

下飛機前 還跟做了我十幾個小時的鄰居 來個合照吧

他也祝我學習愉快  真是謝謝啦

P1030848.JPG 

 

___問你喔  你說看了兩個女生自助旅行那片是即刻救援嗎XD

很想你  所以上來逛逛...

順便先預看了你的自助旅行  哈哈XD

我是第一個欸~~真開心 

別人都還沒看到  :D

怎麼辦  突然手停不下來

很想繼續自言自語欸 

哈哈  順便贊同你說的  新航的餐點真的很好吃!!!!

 

---------------------------------------------------------------------

終於到了法蘭克福機場

要從這邊轉長程的火車去德勒斯登

書上寫得很簡單

但我卻找不到 @@

問了兩次 Information Center 才找到方向

之前還擔心出關會很久 所以訂九點的火車

誰知道出關超快的 海關只問我去哪裡 多久 就蓋章

所以離火車時間還有一個半小時

也沒什麼好逛的 行李有很重

看到有可以喝咖啡的地方 就來杯咖啡吧

誰知道 我明明就只點一杯阿

居然給我兩杯

P1030864.JPG 

第一天 就花了冤枉錢 @@

算了 兩杯就兩杯吧 反正我很累

喝咖啡的地方超熱 德國真的很節能

幾乎都沒有冷氣

火車站也都大部分靠日照 很省電

很熱 所以雖然還滿久 也不管了 就去月台等吧

什麼都覺得很新奇

奇怪的是

我居然都不緊張

更誇張的是

還有外國人 問我車票怎麼看

哇哈哈

其實真的也沒那麼難嘛

之前還很擔心

等的時候 東照西照的

P1030884.JPG P1030902.JPG

之前還一直覺得德國人都不好看

其實 帥的美的 超多的咧

P1030891.JPG 

終於

我的ICE來啦

阿 傳說中的ICE 終於有機會可以坐了 超興奮的

P1030908.JPG 

德國 坐公車 火車

都不會有 票口 也不用上車投票

之前就要買好票

然後找打印機 打日期在票上面

一定要打喔

不然被查到 可是會罰非常多倍的

而且 火車 真的會查票

所以 千萬要買票 而且一定要記得打印日期喔!!

之前 看別人網誌 就有說 德國人雖然看起來冷漠 但是真的很願意幫忙人

我在第一趟火車就印證了這件事情

車長  人超級好 他們的制服看起來又好專業

P1030909.JPG 

查票的時候 我順便問了他 我是否需要轉車

他很仔細的幫我看了車票 跟我說要在法蘭克福的 HBF轉車

隔了沒多久

他還專程回來跟我說 要再哪各月台搭下一班車

更好的是 還問我

May I help you with the laggage?

人會不會太好了

P1030914.JPG 

 

 真的非常謝謝他 !! 超級感動!!

法蘭克福火車站 真的超級大

而且我覺得很酷

是半開放式的 不但非常節能 而且 也很方便旅客 因為不用上上下下就可以到各各月台

尤其像對我這種行李超級重的人來說 真的是非常非常方便

很多多照些相

只能匆匆照幾張

一邊照像一邊拖著諾大的行李 其實還滿狼狽的 @@

P1030915.JPG 

火車站都用彩光玻璃 有自然的日照 省了很多能源

P1030916.JPG 

 不用上下樓梯到別的月台 非常的方便

因為是開放式的 所以可以看到可愛的鴿子 ^^

P1030918.JPG 

 這班就是我要到Dresden的 ICE了

P1030919.JPG 

只能匆匆照幾張

好不容易上了火車 也找到了位置

不過 不久後 我就開始後悔幹麻要訂位

因為空位很多

我卻因為訂位 飽受折磨

我的位置 是四個人一起 有桌子的

像這樣

P1030931.JPG 

看起來很棒隊不對?

是很棒沒錯

可是 另外三各位置 已經有人坐了

這也沒關係

但他們似乎在討論房子裝潢的事情

我旁邊那位老先生 從我上車到他下車 (約兩小時)

嘴巴沒有閉起來過

不是跟對面兩位講話 就是獎手機

不誇張 一秒鐘都沒停過

我快要瘋了

非常想要拿東西堵住他的嘴

我 很累 想要休息也不行

想要好好照相 也沒辦法

桌子的空間都被佔據了 @@

後來我終於受不暸了

想說 我去上廁所 回來後我就要換位置

但剛好這時候 他們似乎要下車了

真的好在他們沒有一路要做到德勒斯登

不然我真的會想要跳車

P1030948.JPG 

看 我是真的很累

一路上 也沒精神欣賞風景

全身痠痛 真的很不舒服 只想要趕快下車

好不容易 到了萊比錫 終於再一個小時就要到了

可是 這時候 車子卻往回開

讓我整各大驚

我該不會該換車沒有換 還是我這節車廂沒有要到德勒斯登

正在做很多最壞打算的時候

車長來了

趕快問他有沒有到我要去的目的地

他說OK的

才放下心中一塊大時頭

P1030954.JPG 

下午兩點半 經過了將近20各小時的折磨 我終於到了!!! 感動

但這時 難題又來啦

學校到底在哪咧

本來想要走去 因為資料上似乎寫沒有很遠

可是眼看三點報到時間就要到了

還是坐公車吧

一個人拖著行李在路上走 真的很不好受

尤其這邊很多石板地

而且 站牌到底在哪阿

頓時又很無助了

不過在繞了一圈之後

還是給我找到了站牌  且自己買了車票 就上了車

我怎麼這麼勇敢

上車後就問旁邊的漂亮女生 這個車票怎麼用

其實他們人都很好

都很願意幫忙

公車只坐一站就下車了 這樣就花了我1.8歐 @@ 雖然不買票 其實也不會有人知道

不過出國在外 還是要保持台灣的形象

下了車又是另一各折磨拉 哈

從站牌到宿舍其實不遠 可是德國 白天有太陽的時候真的超熱

行李又差不多有三十公斤

又是石板地

大家可以想像我汗流浹背

全身痠痛的情況下還要拖著行李

我手真的快斷了

又要趕三點前趕到 (這時只剩下五分鐘了)

整各就是很狼狽啦

--------------------------------------------

到了宿舍

程序很簡單 報名字--->繳錢--->給鑰匙

我住在三樓

有點像公寓 有三間房間 衛浴跟廚房共用

不過 另外兩間都沒人喔 只有我自己

超爽的啦

這是我的房間

P1030959.JPG 

床單還沒鋪

P1030960.JPG

一進房間就先試試網路 馬上就可以用咧 ^^

P1030961.JPG 

還有衣櫃

很乾淨 很新

外面環境也超好

離學校很近 走路五分鐘就到

很滿意喔

一切稍微就緒後

到學校報到 也很快 五分鐘就完成

之後跟同學去街上晃 晃

才沒幾分鐘就遇到德國的天氣真的說變就變

出去前還很熱

P1030966.JPG

P1030970.JPG

但是才剛坐車到街上

馬上就下起大雨 颳大風  像颱風的感覺 一點都不誇張

不過這邊的人真隨性

下大雨 還是繼續走的 繼續騎車的多的是

我想應該是他們的雨比較乾淨吧 哈

今天就先這樣囉

好累

補一下宿舍外觀的照片

P1030967.JPG 

還有晚上從房間照出去的夜景

P1030972.JPG 

時間已經是快要九點了 不過可以看到 天還沒黑

但我要睡覺了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mon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