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

在台灣的時候 從來沒有思考過

應該說是也從來不會被問過

一直以來 因為爺爺奶奶姑姑都是從大陸來的

當然我對大陸還是有種感情 自然就覺得 對阿 我是中國人 但也是台灣人

但是出了國

可也沒這麼單純

這個問題也不知道被問了幾次 真的很煩

比如說 妳不是說中文嗎 那就是中國人阿

該死的偏偏我的護照又是舊的 沒有台灣字樣

所以也會被刁難

"republic of china 有寫china 那就是從china來的阿"

那我們國家的英文就是這樣阿

我們國家叫甚麼名字 干你屁事阿

開戶也被寫成 Volkschina

是不識字嗎 我的護照上面就清清楚楚寫了 republic 是哪裡有人民兩個字了!!!!

話說今天去簽證也是

簽證官大人

你是沒有碰過台灣人來簽證嗎

居然問我 為什麼我的護照是綠色的 不是紅色的

我又不是大陸人 為什麼要有紅色護照

我說 我是台灣來的 不是中國

簽證官大人 還自言自語說 喔 你是台灣來的

但是為什麼

給我的簽證上面的 Staat 又給我寫China

真的是到了國外 才知道台灣的地位多可憐

 

辦完簽證回去的路上

又碰到更白目的外國人

它們不知道在辦什麼活動 總之似乎跟中國有關

只要看到東方人 就會 你是中國人嗎

當然我也逃不過

我說 對 我是Chinese 但我從台灣來 不是中國

那歪果人 就自以為是的說

喔 蔣介石 孫中山

我心裡OS 拜託 那民國幾年的事情咧

我說 恩 但那是歷史了

他還一直在那邊說 蔣介石

其實真的很多很多外國人 對台灣的印象 就是 蔣介石

我當時真想跟他說

如果我聽到德國 我的印象也只有 希特勒 請問你有甚麼感覺

最後 他還說了一句 "中國恨大" 然後問我 正確嗎

X的 中國很大 跟我有甚麼關係阿

我當下只覺得 "你真的好蠢"

等我回台灣 我一定要趕快去換新的護照

不然真的很煩人耶

但是

我到底是不是 Chinese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mon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