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每日早晨起床第一件事 就是煮咖啡的我

最近卻變心了

原因有很多

包含前些日子讀到多篇文章關於牛奶是毒不是補,還有多篇關於吃肉的相關文章之後,就想要慢慢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我知道自己不可能做個完全的素食者,不過還是想要試著能少吃肉就少吃肉,為了改善自己的體質也對地球友善一些,但這跟喝咖啡有甚麼關係咧??因為我喝咖啡會加牛奶,哈哈,不過我真的不是那種嚴格限制自己不能吃甚麼的人,像跟朋友出去或是興致來的時候還是都會吃都會喝的。

但是真正讓我變心的原因是上上周和另外一些朋友一起去黑森林渡假的時候,其中有一個是英國人,他不喝咖啡,還自己帶了一盒英式早餐茶來,每天出去玩回來跟早上第一件事情,他就是泡一杯熱熱的茶加上牛奶,他很大方的讓我們想喝也可以自己拿茶包泡來喝,其實我也不知道是因為這茶真的好喝還是手裡拿著杯暖暖的茶,總之讓我覺得很舒服還有種幸福的感覺,那幾天我都喝他的茶捨棄了我每天都要喝的咖啡。

回來之後還一直對那個茶念念不忘,雖然家裡有立頓紅茶,我也覺得立頓紅茶就已經很好喝了,可是我還是想要English breakfast tea,去超市找,幾乎都是只有紅茶或是伯爵茶或是大吉嶺,當然還有一堆五花八門的花茶跟功能茶(就是甚麼放鬆啦 心情好的那些),題外話就是喝來喝去我真的還是不喜歡花茶耶,根本就沒有茶的香味,聞起來很多花味或水果味,喝起來真的一點味道都沒有,喝完也不會有回甘跟齒頰留香的感覺,真的不喜歡!! 

還上網查英式早餐茶到底是甚麼茶,然後在看到維多利亞的廚房介紹的 Twinings 的茶,因為維多利亞寫得很仔細文筆又很吸引人,馬上就拜託老柯上網幫我訂了一盒英式早餐茶,不是很貴,50包裝的大概五歐多,昨天收到了我期盼已久的茶包,馬上就拆開來看,包裝就已經很得我心了

2012-06-02 21.11.22

 

 

2012-06-02 21.14.35 

分兩層包裝,沒耐心又粗魯的我差點整個都拆了

很想馬上試喝 所以只隨便拍了兩張照片

我還拿立頓的出來 同時泡了兩杯 想說來比較看看

嘴拙的我其實分不大出來  覺得立頓就也滿好喝的了

不過再放久一點 再喝

似乎Twinings的即使茶包放久了點 也沒有苦味

可是立頓的就有點苦味了

但是其實立頓的真的就很不錯喝了 力燉奶茶也是超好喝 只不過基於健康理由 現在我已經很少喝奶茶了

這篇也不是甚麼推薦文 只是單純想記錄一下自己突然愛上喝紅茶了

不過台灣的高山茶還是我的最愛 ^^

想多了解Twinings的 可以看看維多利亞的網誌跟Twinings的官網

關於英式早餐茶的小知識:

英式早餐茶的發源地是蘇格蘭。英式早餐茶在英國被用做「早餐的茶」已經有一個多世紀了。它由來自不同地方的幾種紅茶以一定比例拼配而成,往往包括印度茶(取其濃度)、錫蘭茶(取其滋味)和肯亞茶(取其色澤)。一些英式早餐茶也會配有中國的紅茶

英式早餐茶是一種醇厚的飲料,帶有淡淡的花香,適合配牛奶或檸檬,但牛奶和檸檬不能同時使用,檸檬富含檸檬酸,會使牛奶中的蛋白質產生絮狀凝固,不利腸胃消化。早餐茶加入牛奶後,舒心的香味有點像熱熱的吐司蜂蜜。適量的咖啡因含量可以使人以清醒的頭腦開始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mon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