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 別問我什麼意思

因為我也不知道ㄛ

上周收到學會員紀來的本月行事曆

哈 超不習慣的

只有五天有活動耶

抱著期待又緊張的心情

德國的地址很奇怪

都不會寫幾樓的 

只會在信箱 跟 門鈴寫名字

還要一間一間看

難怪我的金融卡一直收不到

因為我的信箱上面沒有我的名字阿 @@

今天是要到 Annet家 她家的門鈴上就不是寫她的名字 @@

還好我聰明 看到

還好我聰明 看到一個姓跟她一樣的

我就按了門鈴

好險沒按錯

德國的樓層也實在讓我搞不清楚 @@

本來想說應該會跟台灣一樣

外面會有很多鞋子 也會有鬧熱的談話聲

結果沒有 一切都超安靜的

不過總算是被我找到了

但是一進門 超級安靜 本來想說 糟糕 該不會我寄錯日期還來打擾人家吧

好險我沒記錯

 

原來今天應該是小型的唱題會吧 也不知道 哈

連我 只有四個人

佛幮也是小小的那種

可是感覺也很溫馨

還有一張 先生年輕時候的照片 呵

寒暄了一下

就開始唱題

外國人真的是比較隨興

在台灣 我們去唱題會 根本不可能把腿盤在椅子上 哈

喔 對了

她們似乎在活動開始前 都會念先生的 今日指導

她們要我念看看

我念了 不過不懂甚麼意思 哈哈

就開始唱題囉

唱了一個小時有呢

唱題的時候 突然想起在汐止的姊妹們

想起大家一起唱題的時候

也想起 最後一天去太平洋

大家陪著我 三唱的聲音

頓時有好多感受

不知道在台灣的大家 都好嗎

雖然同事學會員 可是畢竟語言還不是很通 也很難聊到很深入的話題

而且 我們的"學會用語"都是中文

所以 我也不知道 英文都怎麼講的

比如說像御本尊吧

世界的會員 應該都是說 Gohonzon 但我們有中文翻譯 所以很多用詞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講

總之 要學的地方還太多了

目前 我也不大了解這邊活動的方式

 

唱完題 之後

Annett還準備了東西 我們就到廚房去吃

她家的裝潢我超喜歡的

廚房好大 很舒服

我很想照相 但是不好意思

東西也好好吃

雖然我吃得很不好意思

還喝紅酒哩 整個就很高級

不過 他們聊天 我還是很難進入狀況

雖然 她們也會很有耐心的聽我的爛德文

 

禮拜五 似乎有座談會

但是因為要去柏林 所以參加不到 覺得很可惜

 

下次的活動要等到下周四了

好像是甚麼基礎教學的 很期待 呵呵

 

台灣的姊妹們

能在台灣活動 整個很幸福

資訊又多 活動也很完整

 

我會好好加油

趕快脫離聾啞人士的行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mon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