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參加了在這邊的第一次學會活動

元旦勤行會

和這邊的女子部 Annett和Daniela約在 馬丁路德 廣場

今天也下著雪呢

這是等待學會員的地點 

之後就一起開車前往

這邊的勤行會 跟台灣的好不一樣阿

很像是 小小 溫馨的聚會

DSC01881.JPG 

不像我們在會館

有很明顯的四部

也沒有 午安妳好

也沒有 青年部氣勢如虹的決意

但就因為這樣

才更覺得不可思議

在這個天主教 四處都是教堂的國家

這些人因為什麼原因 能夠堅持大聖人的佛法呢

以後一定要慢慢來了解

不過 我剛來 說實在有點尷尬

全部都是德文

根本有聽沒有懂

好在有一個日本人

他來德國13年了

我想同是異鄉人

真的比較能夠了解

他很有耐心的聽我的爛德文

DSC01882.JPG 

這邊只有小小的佛櫥

御本尊也是來了才掛上去的

不過雖然語言再不通

可是 朗朗的勤行聲 題目聲 都是一樣的

感覺好奇妙 又好感動

池田先生真的很偉大

不可思議

程序上

有教學 也有文化表演唷

不過教學 我一個字都聽不懂

體驗 我也聽不懂 哈哈

我只聽懂 八 是 開之義

其他根本是鴨子聽雷 霧煞煞阿 哈哈

也在程序中頒發了考試證書耶 超酷的

DSC01890.JPG 

頒發證書 恭喜恭喜

DSC01883.JPG

這是文化表演唷

大提琴與吉他 很好聽 也很輕鬆

 

 

我另外貼在FB上 大家去那看吧

 

DSC01885.JPG

最後一個程序 我想應該就是 大家談吧 哈

因為很多人主動分享一些東西

因為我都聽不懂

所以也不知道她們分享了甚麼 ㄎㄎ

不過看得出來大家很開心

DSC01891.JPG 

DSC01892.JPG 

這就是 和我連絡的 Annett 和 Daniela

DSC01898.JPG 

他是從柏林來的 日德混血喔

他爸爸 媽媽 特別從柏林來支援教學的

真的很辛苦呢

台灣 真棒 人才真多 哈

最後

還有準備 好多好吃的東西

大家就這樣吃吃 聊聊 結束很溫馨的元旦勤行

 

之後 應該是我這個地區的 (GROUP) 我也不知道他們怎麼分

約我晚點一起去喝個東西 聊天

雖然聊天大家幾乎都講德文

我實在插不上話

不過這樣也好

也許 才能夠快快的進步

 

在這邊 就是一切都要歸零

不管在台灣信心多久 活動多久了

來到這 都要從頭學習

我想 這也很好

真的能夠再次回到信心最初最初學習的心

真的很感謝 御本尊 給我這個機會去磨練自己一直很軟弱的心

期待下次的活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mon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